boat+hill

·舟山詩詞·淘海洗玉集 – My Poems, and etc.

武林外传(2006-2007)

leave a comment »

精彩摘录:《武林外传

───有雲的地方就是天下,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……

小 郭:确定一定以及肯定?
秀 才:我不否认否决以及否定。

掌 柜:哎呀,额滴神呀,上帝以及老天爷呀!

小 郭:如果勤劳是一种错误,我就马上改掉好了。

掌 柜:如果一个人他让我感激,能愿意把命都交给他;如果一个人让我感动,那我就愿意把自己都交给他……

老 白:你刚才不是说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吗,要不然咱就叫同福客栈怎么样?
大 嘴:咋不叫同难客栈呢

小 郭:所谓剑走轻灵,刀行厚重,这套奔雷剑法是我娘亲手传于我的,耍起来就一个字:快!
掌 柜:这是你娘的剑法?
小 郭:不许骂人!
掌 柜:这就是你娘的剑法?
小 郭:你还骂!

芙 蓉:跟我念:太极生两仪……
小 贝:太极生二姨。
芙 蓉:二姨?还二舅呢!!

大 嘴:哎呀妈呀,他可是真正的大侠呀,我还是他粉丝呢……
老 白:你还腐竹呢,一边儿去。

掌 柜:哎呀,小郭啊,谁要是娶了你……
小 郭:娶了我怎么了,说呀!
掌 柜:娶了你还是挺有挑战性的。

秀 才:这就是你挑的镯子?
老 白:对啊,瞧瞧这曲线,多有文化感;这质地,多有历史感;这堆铜锈,多有沧桑感,最重要的是它厚重,都能砸核桃……
秀 才:……铜锈有沧桑感,很重有厚重感。
老 白:你看这还有字呢: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。
秀 才:我怎么看不懂呢?
老 白:梵文,你看不懂。
秀 才:这一共才两个字啊!
老 白:对啊,第一个字是‘拿什么拯救你’,第二个字是‘我的爱人’。把这个送给姑娘,头天送,第二天她就死……
秀 才:为什么?
老 白:想你想的呗,害了相思病,抑郁而死。

老 白:但是话又说回来了,老刑也不是一般人啊。
大 嘴:他咋不是一般人了?
老 白:你看比到最后,人老刑那个跪地求饶的姿势,那就比一般人威武嘛。

盗 神:有你这么做贼的吗?偷了东西还帮人收拾屋子。
盗 圣:那不收拾能行吗?人家要跟踪脚印追呢?
盗 神:东西到手了,你玩几天还给人家送回去?
盗 圣:不送回去能行么?你丢东西不着急啊!

老 白:去,整本《挪威的森林》来看看。
秀 才:拜托,这是什么年代,哪有那么小资的书看。
老 白:没有你不会写啊?

秀 才:子曾经曰过:“来而不往非礼也。”
大 嘴:哦,所以你就非礼她?

秀 才:为何不让我写春节对联。
湘 玉:你的字太干太瘦,不喜庆,留着清明时写吧。

掌 柜:白展堂,真没有看出来,国内最强的演技派就是你。
老 白:谁是演技派啊,你睁开你双眼仔细看看,我是演技派吗,骂人呢!我是偶像派的。

掌 柜:老邢,别生气了,小六他还是个孩子嘛。
老 邢:孩子?你见过谁家孩子长喉结的?

老 白:你想找一个八条腿的猪容易,找一个连秀才都打不过的人,难呐!

掌 柜:这本剑谱是小贝她太爷爷留给她爷爷,她爷爷又留给她爸,她爸又留给她哥,她哥又留给她。她还一眼都没有看就让我给毁了,一百多年,就这么断根了。我真是历史的罪人,武林的败类

老 白:给他,采花是孩子的天性,热爱大自然嘛
掌 柜:偶在大街的回头率是百分之三百
无 双:三百?唉,这是怎么算出来的?
掌 柜:一回头,这个姑娘咋这么乖,二回头,乖中还透着点可爱,三回头,不光可爱还挺帅
老 白:这话回头以后以及日后再说
大 嘴:凭啥回头以后以及日后再说呀,我让你现在马上以及此时此刻就跟我说清楚了

秀 才:芙妹,我你想你想得好苦啊。
无 双:哦乖哦,回来啦,回来啦!
秀 才:你永远、永远都不要走了,啊!
无 双:哎,不走不走,永远都不离开你,乖啊!
老 白:睡觉去,一对精神病
小 六:就凭你,身上这股气质
老 白:啥气质
小 六:阳光、帅气、洒脱、灵动
老 刑:而且不乏机警
老 白:呵呵呵呵,接着说
小 六:你具有武松的豪放,又有西门庆的浪荡
无 双:自打那天以后,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生觉
秀 才:哪天啊
无 双:就是姬无病落网那天啊
秀 才:哎,是你亲的我诶~
无 双:讨厌
秀 才:说话要有真凭实据的
无 双:讨厌讨厌
秀 才:哎~你到底为什么要亲我嘛
无 双:讨厌讨厌讨厌
秀 才:你能不换换个词儿啊
无 双:讨厌讨厌讨厌讨厌
秀 才:子曾经曰过:来尔不往非礼也
老 白:所以你就非礼她了,是不是
秀 才:我我……
老 白:败类,畜生,衣冠禽兽,兽
大 嘴:兽,寿比南山,山
老 白:我扇你两耳光
大 嘴:干啥呀
老 白:你咋不说福如东海呢

小郭与无双梦里争夫───
小 郭:好一个眉清目秀,唇红齿白的妙人呐
无 双:哼,一般一般,港姐第三。哎,你的打扮招人喜欢哦
小 郭:很丑很丑,亚姐第九,全凭一双灵巧的手
小 郭:你的美,由内而外,活血养颜,冰清玉洁惹人怜
无 双:你的美,由骨到皮,感天动地,此情可待成追忆
小 郭:还是你美
无 双:你才美,你全家都美
小 郭:你气质好啊
无 双:你身材好啊
小 郭:你皮肤好
无 双:你发质好
小 郭:你什么都好,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引人注目,容易引起交通事故
无 双:你的缺点就是太完美,完美得让人后悔
小 郭:后悔什么呀
无 双:投错胎啊,没摊上好的DNA
秀 才:哎呀,客气啥呀,都是自己人,我觉得你们俩都挺美
郭 祝:消失
小 郭:你以为这样就完事了?
秀 才:你还想干啥呀
小 郭:你要她还是要我,你自己选一个
无 双:选中的就留下来没选中的就
小 郭:去死好了
无 双:死就死,谁怕谁呀
秀 才:够了,子曾经曰过:三人行必有我妻
小 郭:恩?是必有我师吧
秀 才:本来挺好一事儿,一妻一妾争什么争啊,啊,别那么自私嘛
小 郭:爱情就是自私的,快选
秀 才:还是选芙妹吧,总有个先到的
无 双:无双命薄,先走一步,愿你们两个白头偕老,断子绝孙(无双上吊)
秀 才:无双,无双,我选你我选你还不行吗,芙妹~~
小 郭:好,我成全你们,祝你们早生贵子,白发人送黑发人(小郭自裁)
秀 才:芙妹,行了,我死,我死还不行吗(撞门)

秀 才:你真贤惠
无 双:郭姑娘不贤惠吗?
秀 才:贤惠,闲在家里什么都不会
无 双:那你们平常在一起都干些什么啊
秀 才:吵架,打架,互相攻击互相谩骂
无 双:有没有稍微温馨一点的
秀 才:有,洗衣服算不算
无 双:当然算了,女孩子不轻易替别人洗衣服的
秀 才:是我帮她洗
无 双:哦,那她都帮你干些什么
秀 才:捶背
无 双:那不是挺好的
秀 才:一掌捶下去,打得我口吐鲜血
无 双:手艺差点没关系,心意到就可以了

老 白:我说的酥是指冷汗直流,心跳加快,血压升高……
掌 柜:那你就要注意锻炼了,这就是江湖上传说的亚健康状态,很多大侠都得过此病不得不退出江湖。

追 风:哎,什么东西碎了?
老 白:我那颗脆弱的少男之心。

小 郭:哟,这一脑门子汗,给你擦擦你别动啊。侯哥,以后不管你是渴了还是累了……
秀 才:我就喝红牛。
小 郭:啊?
秀 才:喝一口,剩下的都给你。
小 郭:不,咱俩一起喝,一滴都不给别人留!

老 白: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是HOLLO KITTY

秀 才:芙妹,我错了,我以前真的看错你了
小 郭:看错什么了
秀 才:你非但不蠢不笨不粗不鲁,恰恰相反,你真的是太聪明太能干太贤惠啦。我这辈子,第一次穿到这么贴身,这么舒服的衣裳。只有织女下凡,才能有这么巧夺天工的手艺啊!
小 郭:那你就一直穿着,穿到进棺材好了。
秀 才:那当然了,一定要穿到棺材里去。这种面料啊,连寿衣都省了。

掌 柜:你会是假的吧
老 白:那怎么可能呢,我确实是学了几天医术,可前后加起来不到一个月
掌 柜:那你就敢开医馆啊?
老 白:我这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呀,可没想到,河水这么深,摸好几年,一步也没走动

老 白:欢迎收看七侠镇收视率第一的古装综艺节目──我擦我擦、我擦擦擦
老 白:欢迎收看全国收视率第一的古装综艺节目──我洗我洗、我洗洗洗
老 白:欢迎收看全球收视率第一的古装综艺节目──我拖我拖、我拖拖拖
老 白:欢迎收看全宇宙收视率第一的古装综艺节目──我拉我拉、我拉拉拉

小 六:我乃堂堂一捕头,你堂堂一跑堂!
老 白:堂堂一跑堂?
小 六:区区一跑堂!!

掌 门:鱼和熊掌怎么兼得?
秀 才:这是不可能的。
掌 门:养一只会抓鱼的熊。

小贝要去参加华山论剑──
大 嘴:我也没啥给你的,这要饭罐你拿着,一路上要是没有吃的了就上街要点儿,怎么的也别把自己饿着
小 郭:这根打狗棒给你,要饭要不到的话,和野狗抢吃的也好有个家伙
掌 柜:这一文钱可是我独家赞助你的,一定要省着点花。
秀 才:这绳子你拿着,要是半路遇见山贼,找棵树上吊也能用到。
掌 柜:要是遇见山贼绑架你,你一定要哭着喊着让山贼给你嫂子写勒索信。十两银子以下都可以接受,我让老白去赎你,超过十两的话,我就亲自去给你收尸。
小 贝:我就值十两银子啊?
掌柜的:那就……二十两?再多我也拿不出来了。
老 白:这包黑煤灰你带着,如果遇到山贼就用黑煤灰把脸抹黑装成小黑瞎子。这小脸儿胖乎乎儿的条件挺好。

众 人:小贝,你到哪去了,大伙都找你呢?
小 贝:抓鱼去了
众 人:那鱼呢?
小 贝:鱼都淹死了

小 郭:世界如此美妙,我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不好!

小 贝:走自己的路,让他们打的去吧……

秀 才: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;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…
小 郭:啥意思?
老 板:鸟儿轻轻唱,落在河洲上;美丽俏姑娘,青年好对象……

小 郭:再累再苦,只当自己是二百五……
小 贝:再难再险,只当自己是二皮脸……

小 郭:你是选择喜欢你的人,还是你喜欢的人?
老 板:你看呢?
小 郭:你一定选择你喜欢的!
老 板:(不好意思)你咋看出来了?
小 郭:因为没人喜欢你!

老 白:你绝大部分时间挺烦人
老 邢:那小部分时间呢?
老 白:更烦人。

大 嘴:老白,怎么能这样?秀才和郭芙蓉笑我认识的字少!
老 白:怎么能这样呢?他们怎么能笑你认识的字少呢?你根本不认识字!
大 嘴:……

石 头:我去年洗过澡了。
老 白:呵呵,咋洗那么勤呢?

掌 柜:脸上还疼不疼了?
老 白:疼,火辣辣的疼!
大 嘴:我还水灵灵的疼呢。

老 白:你干嘛捂脸?
掌 柜:……笑不露齿……

老 白:行啊小郭,还学会绣企鹅啦?
老 佟:那是鸳鸯!!

小 贝:我是掌门!
掌 柜:掌窗也不行!
小 贝:……你才长疮呢!

掌 柜:只要她能平安地回来……我就……活活地打死她!

大 嘴:舌头不大、影子不飘,一点不象踩高跷。

老 邢:……人生的起跑线上有她的身影吗?

掌 柜:额错咧,额真滴错咧,额就不该嫁到这儿来,额不嫁到这儿来,额滴夫君就不会死,额滴夫君不死……

老 白:如果生命是偶然的相逢,那么死亡就是必然的分别。

无 双:燕捕头说话的时候谁敢插嘴,一次掌嘴,两次堪腿,三次让他刀下见鬼!

小 郭:姑奶奶今天要不把你打得桃花满天飞,你就不知道我姑奶奶心花为谁开!

老 邢:我谢谢你全家,我谢谢你祖宗十八代!

祝无双:一般、一般,港姐第三。诶,你的打扮我真喜欢……
郭芙蓉:很丑、很丑,亚姐第九。全凭一张灵巧的手。
祝无双:你的美由内而外,活血养颜,冰清玉洁惹人怜。
郭芙蓉:你的美由骨到皮,感天动地,此情可待成追忆。

郭芙蓉:哎呦~~
祝无双:怎么了?又闪到腰了?
郭芙蓉:不服老是不行啦。
祝无双:年纪大了,骨质酥松。身体提醒你,缺钙啦!白驼山壮骨粉,北宋欧阳峰独门秘方,专为武林人士研制……
郭芙蓉:可是我已经退出江湖了。
祝无双:一样用得上。俗话说:人在江湖飘呀,谁能不挨刀啊?白驼山壮骨粉,内用外服均有奇效。挨了刀、涂一包,还想再挨第二刀;闪了腰、吃一包,活到二百不显老。
郭+祝:白驼山壮骨粉,青春的粉,友谊的粉……
白展堂:华山论剑指定营养品,本镇各大药铺医馆均有销售,购买时,请认准───
众 人:黑蛤蟆防伪标志,呱,呱……

李大娘: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呢!
李大嘴:那是您口重!
李大娘: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呢!
李大嘴:那是我懒得动!

老板娘:一个女人的幸福就是嫁一个男人,侍候他一生。
郭芙蓉:为什么不是他侍候我一生?
老板娘:知道你为什么嫁不出去了吧。

钱掌柜:一出门撞门上了……
白秀才:撞门能撞成这样,满脑袋青。
钱掌柜:先撞门上,门又弹回来,又撞墙上,墙又太硬又撞门上,门风又大,又刮回来,又撞墙上了……
白秀才:老钱,你就说实话吧,这些伤是不是不你娘子打的?
钱掌柜:不是,不是,我娘子温柔贤惠,秀外慧中,不会对我下如此毒手。
白秀才:你就嘴硬吧,我跟你说,你再扛几年,你就扛成对联了。
钱掌柜:什么联?
白秀才:上联是:地址家庭暴力,下联是:呼唤社会爱心,横批是:不要和陌生人说话。

郭芙蓉:邢捕头真是堪称七侠镇的一霸!
李大嘴:那一妈是谁啊?

老板娘:你的目标是啥?
郭芙蓉:做一个盖世女侠。
老板娘:那么远提它干啥呢,说个近的。
郭芙蓉:涨工钱。
老板娘:这个比前一个还远。

白展堂:有种东西叫巡犬知道不?
佟湘玉:我只知道巡抚

包大仁:杀人是要犯法的!!
众 人:我们不怕!
包大仁:杀人是要下十八层地狱的!!
众 人:我们不下!
包大仁:去到阎罗王面前是要永世不得超生!!
白展堂、佟掌柜:超生?──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好!!

姬无命:你这个禽兽!
白秀才:别过来,子曾经曰过,武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。
姬无命:众人:什么子?
白秀才:吕子!
姬无命:你想怎么死,我成全你……
郭芙蓉:排山倒海,哎哟!
姬无命:下回出招,用不着先喊,拿命来!
白秀才:慢着,杀我可以,但得先说明白了,我到底是死在谁的手里。
姬无命:废话,我呀!
白秀才:我,是谁?
姬无命: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呀?
白秀才:问题来了吧……
姬无命:你,什么意思啊?
白秀才:这得从人和宇宙的关系开始讲起了,在你身上长久以来,一直就有一个问题在缠绕着你……
姬无命:什么问题呀?
白秀才:我,是谁?
姬无命:这个我已经知道啦。
白秀才:不,你不知道,你知道吗,你是谁,姬无命吗?不!这只是个名字,一个代号,你可以叫姬无命,我也可以叫姬无命,他们都可以,把这个代号拿掉之后呢,你又是谁?
姬无命:我不知道,我也不用知道。
白秀才:好好,那你再回答我另一个问题,我是谁?
姬无命:这个问题已经问过了。
白秀才:不,我刚才问的是本我,现在问的是自我。
姬无命:这有什么区别吗?
白秀才:举个例子,但我用我这个代号来进行对话的同时,你的代号也是我,这意味着什么呢,这是否意味着,你就是我,而我也就是你。
姬无命:这这,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嘛?
白秀才:那就问几个有意义的,我生从何来,死往何处,我为何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,我的出现对这个世界来说意味着什么,是世界选择了我,还是我选择了世界。
姬无命:够了!
白秀才:我和宇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,宇宙是否有尽头,时间是否有长短,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,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,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,还是你刚才听到的问题吗?
姬无命:我杀了你!
白秀才:是谁杀了我,而我又杀了谁!
姬无命:是我杀了我!
白秀才:回答正确,动手吧!
姬无命:啊!!(自杀)

★、绑票通知书:莫小贝自愿留在我处,并享受贵宾级待遇。经过友好协商,她愿意有条件回家。具体条件,正在进一步友好协商中,请诸君梢安毋躁,静侯佳音。

★、秀才床边墙上贴的字───
☆、六人行,必有我师
☆、看上去很美
☆、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
☆、诗有幽燕气,居多叹息声。
☆、莫小贝到此一游……(下面画一王八)
☆、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枯石烂。

★、老白唱《愁啊愁》:手里捧着窝窝头,菜里没有一滴油……

★、老白拔刀鞘硬拔不出来,一气之下用葵花点穴手点了某人。秀才很小声地边扒拉算盘边嘀咕:就这么点小事就把他给点了……

★、人在江湖飘呀,谁能不挨刀啊?白驼山壮骨粉,内用外服均有奇效。挨了刀、涂一包,还想再挨第二刀;闪了腰、吃一包,活到二百不显老。白驼山壮骨粉,青春的粉,友谊的粉,华山论剑指定营养品,本镇各大药铺医馆均有销售,购买时,请认准黑蛤蟆防伪标志,呱,呱……

★、洗澡洗澡,明日请早──
(吕)一段感情竟然就此结束,内心深处刹那之间感到好无助。很想问你离开以后,是否想我一样会有些难过,aha hold on let me check the beat
(郭)爱了多久,恨了多久,明明相爱却要分手。命运让人难以琢磨,想要对你说:未来日子你多珍重,美好回忆我会铭记,把它当作宝贵经历……
(吕)独自彷徨,终止感情游戏,让爱的感觉就此远离,so let’s party
(郭)忘掉过去,把爱封在心的角落里,can u see
(吕)想握着你那双温暖小手,想牵着你四处停停走走……
(郭)天热了睡凉席,天冷了加件衣……
(吕)温柔眼神和轻声细语转眼变成美丽的回忆,好啦好啦好啦,好啦好啦好啦……
(白)你一会儿看云一会儿看我,你看云的时候离云很远,你看我的时候离我很近……

★、摘自《江湖月报》
  一个与世俗格格不入的大侠,一个像谜一样的男子汉,一个寂寞而又深情的旅人……一个视荣华如富贵如粪土的狂士……一个懂得享受人生的智者,一个真正活着的男人……这就是他,一个诞生于江湖、闻名于朝堂的盖世豪侠……他叫什么来着……黄金白璧买歌笑,一醉累月轻王侯,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……面对生活中的挫折,和无理指责,吕大侠的选择,便如歌中唱道:你伤害了我,我一笑而过。
  施人恩惠却不动声色,把所有感激化于无形,如此博大的胸怀,怎能不让人钦佩?惜郭靖杨过,不通文采,乔峰段誉,略嫌老套,一代宗师东方不败,只识深闺绣花鸟……
  再难的问题,再大的危机,只要能用智慧解决,他就决不诉诸武力……他的内心深处,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激,他智慧的双眸中,闪烁着仁慈的光辉……人不风流旺少年,在吕大侠的四周,灼热而充满期待的目光,随处可见,甚至还有风韵犹存的俏寡妇……该名寡妇,甚至有为他献出生命的过激言行,对此情形,吕大侠只有一个回答……请你自重!
  一个人低调一次,是惺惺作态,但低调一辈子,就是志向高洁,不与世俗同流合污……原本无人关注的狗尾巴草,由于自身的努力,竟然出落成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……为了挽救那些无可救药的堕落少女,吕大侠忍受着世俗不理解的目光,忍受着被人戳脊梁骨的无奈,一次次地伸出了温暖而有力的援手……
  一个娇生惯养的富家千金,为了吕大侠,不惜抛开一切,千里迢迢赶到这里,这是何等的魅力啊……再苦不能苦孩子,再穷不能穷教育,这两句朴实而有力的话语,一直回荡在吕大侠那忧国忧民的心中……为了百姓安居,为了商户乐业,他倾家荡产也在所不辞……正说明他的无私,先人后己,先公后私,把自己的欲望和需求,放到最后一位,这样的人不是大侠,还有谁是呢?
  我与五岳盟主的初次会晤,竟然遭到了难以想象的粗暴对待……在紧张的对峙之后,爆发了肢体和语言上的冲突,场面一度失控……一名膀大腰圆身形健硕的神秘女子,对笔者进行了惨绝人寰的人身攻击……在一阵暴风骤雨般的拳打脚踢之后,笔者已是遍体鳞伤,奄奄一息……
  由于教育失当,使莫掌门缺乏起码的礼貌,屡次在谈话过程中昏然睡去……暴力的种子,在她幼小的心灵深深地扎了根,一朵本应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,变成了狗尾巴草……
  

片尾歌詞:《侠客行》

作词:于霞;作曲:刘铁营
自打盘古开天辟地,侠行天下是礼是义。
不战而胜最是理想,人在江湖身不由己。
除暴安良一身正气,闯荡江湖无人能敌。
哪怕不知去向何方,努力下去就是希望。
这世界真的也许有太多的你不如意,
可你的生活虽然坎坎坷坷仍在继续,
希望就住在你的心底。
愿你勤勤恳恳、善待别人、关心自己、美好的日子等你
呛呛啐呛呛啐,拿出勇气让我看看
呛呛啐呛呛啐,要向上看不向下看
呛呛啐呛呛啐,要向前看不向后看
呛呛啐呛呛啐,要向好看不向坏看
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,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……
太阳每天依旧要升起,希望永远种在你心里!

★、更多参见剧本

Written by Boathill

2007-12-31 at 22:00

Posted in comedy, digest, Drama, humor, 搞笑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

%d bloggers like thi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