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t+hill

·舟山詩詞·淘海洗玉集 – My Poems, and etc.

Goodbye, Mr. Loser (2015)

with 2 comments

夏洛特烦恼(2015)

又名:Goodbye Mr. Loser
导演:闫非;彭大魔
编剧:彭大魔;闫非
主演:沈腾;马丽;尹正;艾伦;王智;
类型:喜剧
地区:中国大陆
语言:汉语普通话
上映:2015-09-30
片长:100分钟

毛阿敏《公元一九九七》
那 英、王菲《相约一九九八》(作词:靳树增;作曲:肖白)
那 英《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》(作词:陈曦;作曲:董冬冬)
黄 渤、左小、冷松《一剪梅》(作词:娃娃;作曲 陈怡;原唱:费玉清)
金志文《夏洛特烦恼》(作词/作曲:冷碗碗)
郑伊健《甘心替代你》
许鹤缤、马丽《一次就好》(作词:陈曦;作曲:董冬冬)
许鹤缤《那些花儿》《那些花儿》(作词/作曲:朴树)
许鹤缤《曾经的你》(作词/作曲:许巍)
许鹤缤《我和你》(作词:陈其钢、马文、常石磊;作曲:陈其钢)
许鹤缤、罗凯楠《不再犹豫》(作词:梁美薇;作曲:黄家驹)
艾 伦《倩女幽魂》(作词/作曲:黄霑;原唱:张国荣)
罗凯楠《刀光剑影》(作词:文隽;作曲:黄家驹)
沈 腾、罗凯楠《咱们屯里的人》(作词:马金萍;作曲:杨博森)
周杰伦《菊花台》
刘依格《山不转水转》(作词:张藜;作曲:刘青)
何羽童、许鹤缤《人在旅途》(作词/作曲:梁立人)
任贤齐《心太软》(作词/作曲:小虫)

经典摘录

★、冬梅:你看我都不知道你结婚,恭喜啊!(转脸对新郎:)恭喜啊伯父!秋雅:这是我老公。冬梅:对不起!对不起叔叔。同学们都来啦?!诶呦王老师您也在啊?您还活着哪?!……我不坐了,还得陪夏洛给他妈扫墓去呢。你说这好事都赶到这一天了!
★、冬梅:咋的呀?让你滚你迷路啦?
★、冬梅:唉,要不我给你做个全套的眼保健操吧。
★、冬梅:夏洛,就你那破自行车,还上那么多把锁啊?谁稀罕偷啊?!
★、冬梅:夏洛!我是不是给你脸了!人家秋雅结婚,你在这儿又跳又唱,穿的跟个鸡毛掸子似的。你得瑟什麽呀!
★、冬梅:装纯,真他妈的累!
★、夏妈:夏洛这个孩子命苦啊,一出生他爸爸就下落不明了。
  冬梅:我从小没爸,我爸叫马冬,所以我一出生,就叫马冬梅。
★、夏洛:一直以来,我都是在虚度光阴,但是没想到上天又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。所以,我要感谢天,感谢地。
  校长:你要感谢学校,感谢老师,感谢你们班的楼层不高。
★、夏洛:上课的时候我看你一直咽口水,我猜你一定是渴了,没放学我就到小卖部去给你买汽水,可挑来挑去都是冰的。我一算你这几天不能喝凉的,就拿瓶子在我的胸口捂。现在好了,汽水不冰了,可我的心却是冰冰的。
★、夏洛:你们别欺负我,我跳过楼,我脑袋可不好使!
  流氓大哥:你吓唬谁呢,说的就好像谁脑袋好使似的!
★、夏洛:借个火用用。张扬:我不抽火哪来的烟啊!
★、夏洛:向日葵这寓意好,它象征着永远朝着太阳,阳光,浪漫!马冬梅:不是,主要是能吃。
★、夏洛:在我梦里还能让你欺负!(於是把老师暴打一顿)
★、夏洛:大春,我告诉你,你和别人不一样,千万别把时间浪费在学习上。
★、夏洛:大春,我们國家的男女比例已经严重失调了,将来我国会有几千万男人打光棍。你觉得包不包括你?
★、夏洛:大春我有时候特羡慕你活的像个傻叉一样。大春:你瞧你这话说的,什么叫像?!
★、夏洛:大爷,楼上住的是马冬梅家吧?大爷:马冬什么?夏洛:马冬梅。大爷:什么冬梅啊?夏洛:马冬梅啊。大爷:马什么梅?夏洛:行,大爷你先凉快着吧。大爷:好嘞。
★、夏洛:她是我们学校公认的校花,我是我们学校公认的笑话。
★、夏洛:妈,儿子不孝,不能伺候你终老了。你趁年轻,再找一个吧。夏洛妈:放心吧,张扬是个值得托付的人。张扬:洛儿,咱们以後各论各的,我管你叫哥,你管我叫爸。
★、夏洛:小两口在一起久了,别把仅有的那一点激情都用在吵架上了。
★、夏洛:张扬,人如其名,他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呢,就是给大家炫耀他的劳力士手表和爱马仕皮带。
★、夏洛:我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女孩,到最後都会嫁给一头猪呢?
★、夏洛:我要为我们的感情画个完美的问号!
★、夏洛:王姨?原来你年轻的时候这么好看!您要是一直这么漂亮,我叔就不会和你离婚了。
★、夏洛:等以後无聊了回想起来,那味道会让人念起它的好。
★、夏洛:虽然不是今天的主角,我也要穿的最帅气。但最悲催的是,我居然跟司仪撞衫了!
★、夏洛:这一刻,作为男人最後那点尊严都荡然无存了。我终於不用再操心别人对我的看法了。
★、夏洛:马冬梅上课老嗑瓜子,影响我成绩。老师:就你那学习还能受影响啊?你的成绩还有下降空间吗?
★、夏洛:袁华,我出钱给你办个杂志,叫《男人得装》。
★、大春:哥,幸好你劝我买了二环的房,两千七买的,半年不到涨到两千久,于是把房卖了,我狠狠赚了一笔。我妈还劝亲戚全部卖了,然後租房,等房价掉下来再买!夏洛:……再给你第二个忠告,以後就别跟那些亲戚联系了,能躲就躲躲吧。
★、大春:我觉得马冬梅长得比秋雅好看。夏洛:你是什么时候瞎的?
★、娘炮:呦,知道你过得不好啊,我就放心啦。
★、张扬:夏洛,这几年你死哪去了?年年同学聚会你都不来,你真有什么难处给我们大家说,大家就算帮不上你,不还能乐呵乐呵?
★、张扬:这都几点了,还不上菜,裤子都饿掉了,还好我系了裤腰带,哈哈。
★、新郎:秋雅是个好孩子,我算是找到真爱了,我为了她离婚,一点都不後悔。
★、校长:主犯夏洛,罪大恶极,理应开除。好在他及时认识到错误,并以跳楼的方式悔悟,而且还主动帮助受到惊吓的同学做人工呼吸……
★、校长:你不要用自残来威胁老师,你这是在放弃你自己。
★、校长:自建校以来,乃至自新中国成立以来,整个教育史上都没有发生过这么恶劣的事件。
★、歌迷:夏老师,你创作的那首《双截棍》真好,我每次唱都会咬到舌头。您能不能教教我。
★、看點:夏洛和秋雅一起吃鸡腿快餐,画面里的牌子是:肯鸡鸡(KJJ)
★、看點:王老师打小流氓的时候,最後一招是用手掐肉!
★、看點:那个恶棍为什么叫“陈凯哥哥”?这不是隔空叫骂吗?真让板着腰板的“电影脊梁们”闹心的了!
★、秋雅:你知道什么叫东施效颦吗?马冬梅:东施是谁。他为什么尿频?
★、秋雅:夏洛,其实我还挺欣赏你的,男人又老又丑没关系,重要的是有才华。何况,你还那么有才华!
★、老师:你换个地方还不是一样睡觉?夏洛:那我换个人睡行不行?老师:你以为你是校长啊,想跟谁睡就跟谁睡?
★、老师:夏洛,我让你回座位了吗?把老师的话当放屁你是怎么做到的!
★、老师:夏洛同学失忆了。夏洛你姓什么呀?你别在这儿装了!什麽?你参加婚礼去了?你妈又结婚啦?
★、老师:就在昨天,袁华同学得了全区作文比赛一等奖,作文题目是《我的区长父亲》。
★、老师:马冬梅,你怎么也开始胡闹了?你凭心而论,老师还不够照顾你吗?老师收过你任何礼物吗?你说你自己这不是送上门儿来了吗?
★、袁华:我才碰了一下你的手,你就…………他可是亲的你的嘴!〖注:袁华=圆滑〗
★、袁华:放心吧,让一个人毁灭之前,必须先让其膨胀!

歌词

★、许鹤缤、馬麗《一次就好》(作詞:陳曦;作曲:董冬冬)

想看你笑,想和你鬧,想擁你入我懷抱。
上一秒紅着臉在爭吵,下一秒轉身就能和好。
不怕你哭,不怕你叫,因為你是我的驕傲。
一雙眼睛追着你亂跑,一顆心早已經準備好。
 
一次就好,我帶你去看天荒地老。
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開懷大笑,
在自由自在的空氣裡吵吵鬧鬧。
你可知道,我唯一的想要。
世界很小,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。
在沒有煩惱的角落裡停止尋找,
在無憂無慮的時光裡慢慢變老。
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,隨你跳。
 
一次就好,我帶你去看天荒地老。
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開懷大笑,
在自由自在的空氣裡吵吵鬧鬧,
你可知道,我唯一的想要。
世界很小,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。
在沒有煩惱的角落裡停止尋找,
在無憂無慮的時光裡慢慢變老。
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,隨你跳。

★、金志文《夏洛特煩惱》(作詞/作曲:冷碗碗)

我會在你身邊你左右,絕不會回頭,
你的一舉一動,像心跳牽動我所有。
我會在你身邊你左右,絕不會放手,
無論昨天今天和以後,一直到盡頭。

黎明前,另一頭,看著過往的雲煙,
在海角和天邊,劃出一道美麗的曲線。
不明白,要多遠,看那漂浮的時間,
和過往的雲煙,卻抹不掉對你的思念。

我不會走,從今那些紅的白的灰的冷的和一切﹔
也帶有,看著你被一片一片、一點一點的帶走。
不停留,想起那些每天每天、每夜每日的守候﹔
別回頭,我還沒走。
我不會走,從今那些紅的白的灰的冷的和一切﹔
也帶有,想著你的一片一片、一點一點……
我會想念你的想念∼我
想起那些每天每天沒夜沒日的守候∼
我會在你身邊你左右,絕不會放手,
無論昨天今天和以後,一直到盡頭。

Written by Boathill

2015-10-09 at 21:00

2 Responses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[…] 沒頭腦:我給你推薦的這個電影《夏洛特煩惱》好看吧? 不高興:嗯,好看。 […]

  2. […] 沒頭腦:我給你推薦的這個電影《夏洛特煩惱》好看吧? 不高興:嗯,好看。 […]


Leave a Reply

